小千,我只能陪你到这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

每次从一个城市离开时,天气都总是阴阴沉沉,然后开始下雨。所以在记忆里面,离别的伤感,多多少少来自于天气的作祟。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一眨眼又到了毕业季,最近的天气也不让人省心,前一秒还晴空万里,下一秒大雨就哗啦啦下个不停,好像不断地在提醒你,准备好了吗,该启程了。


最近一位很久没有联络的老同学突然微信我,聊起高中时的一些点滴。

说实话很多事情我都不太记得了,但当他绘声绘色的描述当初是怎么向我们的班花表白,怎么怂恿大家在物理自修课逃跑,怎么翻墙去小卖部买汽水,怎么被警卫追着在校道狂奔时,仿佛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一样,历历在目。


高考完之后,许多同学顺利的进入了理想的大学,而一些则被迫留在小城市。人生各自分道扬镳,新的选择,有了新的朋友。

还记得在大家约好一起回学校看成绩单的那一天,天空大雾弥漫,飘着细雨。


当时的离别大家都没有太在意,也许是即将进入大学的喜悦掩盖了离别的悲伤,毕竟那四年可能是我们人生中最开心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然而时间并不会因为我们的松懈而放慢脚步,认识新的朋友、表白、失恋、玩乐,四年大学生活就像四天一样,转瞬即逝。

突然的倾盆大雨提醒你,即将踏入社会的你,做好准备了吗。


昨晚重温了一遍《千与千寻》,最深刻的依然是小白送走千寻时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小千,我只能陪你到这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


人生就像是一场接力赛,

我们不断地奔跑、接力。

不断地毕业,不断的启程。过程中我们遇到过不一样的人,与我们共同经历了不一样的阶段,我们一起奔跑,一起摔跤,一起捧着毕业证书,一起微笑,一起拍照,一起挥泪,彼此感谢。


然后分道扬镳。


而这并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个毕业季。

成长过程的遗憾就像校衣,当初我们使劲的想挣脱,长大之后却成了我们珍爱却不会再穿上的礼物了。告别那些所经历过的好与不好,像在说:

我只能陪你到这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头。


准备好了吗,不要回头

天空好像又飘起了小雨。





评论(1)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太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