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七月悄然而至,最近总是在想,如果我能抓住时间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把它放进流沙瓶里,让它走得慢一些,那些没来得及见的人,还未完成的事,都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实现。

然而时间才不在乎这些,他总是一副不在乎的表情,滴答滴答地,步履从未停歇。

一路走来经历过了许多个春夏秋冬,美好的记忆仿佛总是停留在那些年少时不曾好好享受的小片刻,现在回头再看,那些片刻其实都很珍贵,也很甜。


记得那年春天 

走在樱花小道下 

路过的杂货铺散发着淡淡的木香 

抬头看着粉色的晚霞 手里捧着一瓶橘子汽水 

猫咪对我眨着眼 仿佛在说 

看,这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我喝了一口橘子汽水,味道淡淡的,心里却很甜。


记得那年夏天 

汗流浃背地跑进理发店 

理了一头清爽的短发 

踏出门口的那一刻 

阳光洒在我的额头和脸颊 

我感受到了夏日的清凉 

跟小时候在乡间小道上奔跑的感觉一样 

和风推着我跑地飞快,那是儿时的感觉

那时一点都感觉不到热,只是阳光有点刺眼。


秋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

在便利店买上一杯热饮 

捧在手心感觉特别温暖 

落叶总是能放大我的忧郁啊 

这样我便又有了思念的理由

又或许 

秋风本身就带着特别的气味 

能帮你把想念带到爱的人身边。


记得那年冬天 

我在书店门口站了一宿 

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 

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冷 

可能是因为我一直都能感受到你的温度

又或许 

就是因为你一直在身旁的缘故 

在梦里的我, 

又怎么会觉得冷呢?


四季匆匆过,许多事物都随时间从我们身边匆匆流走,但总有一些小事会藏在我们心底深处吧,那些温暖感动着我们的小事,都一定会留下来陪伴着我们很久,很久。


七月,希望大家安好。



评论(4)
热度(55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饭太稀 | Powered by LOFTER